close

最近看到的一些事,

讓我回想起高中畢典的時候,

唐遠華老師送給大家的一句話,



記得那時候我們的主題是雅典神殿,大家把所有的獎項和各個智者連在一起

其中講道為什麼亞里斯多德會是個全能的智者,

並不是因為他什麼都懂,

他發現世人常常會宣稱了解事情,知道的卻往往比說的還少

而他對很多事情都覺得自己不了解,

他並不是完全不懂,只是他不是通盤了解,所以他不願意說他懂

他會去真正學習到了之後,才敢說已經了解

這種表現就想孔子所講的:「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」

而就是這種態度,讓他學得更多,而成為是人口中的"全能的智者"



所以唐老師要我們大家記住一句話,

就是「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,是知也」


最近看到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吧~

或許你現在位高權重,很多方便比大家清楚

我也從你那邊學到了一些東西,那些真的是我原本比較不足的部分

但我常常看到你過度自信,近乎傲人的一面,




anyway~這是我的感覺囉~

說不定世人眼中我才是那個誇大其詞的井底之蛙

哈~~X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tao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